微信公众号
站内搜索:
习近平总书记
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数据库
望奎县纪委监委原创沙画《纪检监察干部"七禁令"》
绥化市农村廉洁文化主题教育展馆正式启用

8月13日上午,绥化市农村廉洁文化主题教育展馆正式建成并开放使用。市领导张宝伟、李元学、孙飚、张军勇、张跃文、于立辉、于雷,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望奎县委班子及望奎县部分乡村党员干部成为展馆的第一批参观者。为厚植廉洁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结合绥化实际,市纪委监委和望奎县委共同筹建了绥化市农村廉洁文化主题教育展馆。该展馆位于望奎县火箭镇正兰三村,建筑面积990平方米,分为序厅、《乡村振兴 美好蓝图》《清廉农村 清正底色》《以案为鉴 清醒坚定》《清风廉韵 固本培基》和尾厅六个部分。展馆以贴近农民群众、贴近乡村工作实际为原则,着眼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因地制宜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与清廉农村建设相结合,集中展示了乡村振兴和农村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及取得成效。选取我市及全省范围内勤廉楷模事迹及反面教育警示案例,突出以案释纪,以案说法,创新教育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振精神风貌,培育文明新风,弘扬清风正气。展馆的建成是我市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勤廉龙江”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清廉农村建设的生动实践。启用后,将组织全市乡村基层党员干部分批次接受教育,让乡村基层党员干部常态化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和教育,使之成为全市农村党员干部廉洁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让崇廉尚洁理念在绥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 据介绍,这座农村廉洁文化主题教育展馆建设的目的是为构建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环境注入正能量,助力我市乡村振兴。未来,该展馆将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农村党员干部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宣教基地。

更多+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