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廉政教育
首页 > 廉政教育
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3


各乡镇、各部门: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9月19日,县领导深入我县部分乡镇对村屯环境开展检查,现将发现问题通报如下:

检查中发现火箭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落实县委决策无动于衷、推进不力问题,特别是在县委常委会会议后,依然还有死角死面,尤其是坤后二北村、厢白三村存在多处农药瓶等废物垃圾,严重影响周边人居环境。为确保县委政令畅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县纪委监委责令火箭镇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全县通报批评;火箭镇武装部长南海波分管环境整治因工作不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人大主席牟永臣作为包村领导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予以立案审查;火箭镇纪委书记佟童负有监督不力责任,予以立案审查;火箭镇坤后二北村负责人段续双、厢白三村党支部书记钱宝库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不力,不正确履行职责,负有直接责任,予以立案审查;县城管执法局先锋执法中队中队长李建国负责火箭镇环境整治执法工作,负有执法不到位责任,给予警示谈话。

在县委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县上下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大背景下,依然还有一些乡镇行动迟滞、观望等靠,以致出现整村整屯的盲区盲点,这充分说明个别乡镇村屯负责人重视程度不够推进落实缓慢,甚至存在侥幸心理,希望各乡镇要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迅速整改,避免再次出现类似问题,彻底改变工作不力局面。一是按照全县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压实落靠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二是各乡镇村屯要带头行动,主动出击,自我摸排加压,迅速整改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三是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巡回式地毯式督察检查对县委县政府决策执行不力、敷衍塞责、我行我素,屡教不改的,一律从严从重严肃问责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公开通报曝光。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 奎 县 监 察 委 员 会

                                                                                                                   2021年9月19日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