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会议资料
首页 > 信息公开
中国共产党望奎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5


中国共产党望奎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2020年4月10日)

中国共产党望奎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4月10日在望奎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县委十七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绥化市副市长、县委书记单伟红的讲话,审议通过了于志龙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忠诚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单伟红同志的讲话,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县委践行初心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向下传导压力,为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坚强保证。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县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执纪审查调查案件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至关重要。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着重做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政治任务上聚焦,着力优化政治生态;二是持续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聚焦,着力释放制度优势治理效能;三是持续在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上聚焦,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持续在坚决破除作风顽瘴痼疾上聚焦,着力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位;五是持续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上聚焦,着力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六是持续在推进构建巡察联动机制上聚焦,着力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七是持续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聚焦,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全会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必须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为目标,着力建设一支“人、规、技”全面过硬、对党忠诚、本领高强、纪律严明、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的纪检监察队伍。要确保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管理过硬,作风过硬。

全会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勠力同心、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新时代新望奎决胜同步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