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首页 > 巡视巡察
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第二阶段 14个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6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8月26日,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第一阶段正式启动。市委第一至第十二巡察组分别进驻市自然资源局、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供排水总公司、绥棱县双岔河镇、望奎县东升乡、青冈县兴华镇、兰西县星火乡、庆安县勤劳镇、北林区三河镇、肇东市涝洲镇、海伦市丰山乡,对1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巡察。市委第十三至第十四巡察组分别进驻明水县兴仁镇、安达市火石山乡,对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市委第一至第十四巡察组分别在被巡察单位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各巡察组组长部署了巡察工作并作了动员讲话,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市直被巡察单位动员会议,并就如何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是厚植党执政基础的重要手段。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共同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市委各巡察组自觉接受监督,强化协调配合,加强整改落实, 做到巡察与被巡察同向发力,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落实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要勇于政治担当,紧盯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地加强政治监督。要强化纪律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程序、相关制度和规定权限开展工作。

各被巡察单位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接受市委巡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完成好,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认领、诚恳接受、认真整改。

市委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参加了动员会议。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