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首页 > 巡视巡察
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第一批次完成进驻
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5-21

3月22日,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8个巡察组完成对8个单位的进驻工作,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全面启动。

经绥化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办公室、市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委政研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安达市人民检察院、明水县人民检察院、青冈县人民检察院、北林区人民检察院等1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开展市县上下联动巡察和“回头看”。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根据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常规巡察的巡察组重点监督检查聚焦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巡察上下联动的巡察组重点监督检查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发现新问题情况。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市县上下联动的巡察组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中央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情况,住房建设和住房保障、工程建设、城乡建设、住宅与房地产市场、市政公用事业等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等情况。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受理范围重点是关于上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信访时间以巡察公告为准。

附:组长名单、联系方式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