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首页 > 巡视巡察
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7月29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巡察反馈会议。会上,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曲敏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和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巡察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工作首要位置,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把巡察整改作为“必答题”,对巡察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切实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认真查找和解决“温差”“落差”“偏差”,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认领任务,带头指导推进,带头督办落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取信于民、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手段,把巡察整改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整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充分运用“清单制链条式”工作方法,用“清单”明确巡察整改的目标、任务、措施,用“链条”提升巡察整改的质量、速度和效果,举一反三、对号入座、把握节点、持续整改,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巡察整改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重点围绕立人情案、审判不公、久拖不决、枉法裁判等问题,在法院系统开展自查自纠,广泛听取群众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真正践行“打官司不求人”承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县(市、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议。



分享0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