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首页 > 巡视巡察
绥化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望奎县人民法院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望奎融媒之声
发布时间:2021-07-23

日前,绥化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望奎县人民法院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初向阳、副组长赵东民,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颖谦出席会议;市委第五巡察组其他同志,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各庭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初向阳就进驻县人民法院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发表讲话。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是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是厚植党执政基础的重要手段。县人民法院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的重要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推动县人民法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实到司法实践;要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工作重点,聚焦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会议强调,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巡察情况,为坚决打好打赢四届市委巡察收官之战、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颖谦在会上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要求上来,主动接受和服从巡察监督;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积极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全力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扎实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积极作用。
会后,市委第五巡察组现场开展了调查问卷和民主测评。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