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首页 > 监督曝光
市纪委监委通报7起 败坏作风、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7

 日前,市纪委监委通报7起败坏作风、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1. 肇东市五站镇副镇长吕彦峰慢作为问题。2018年9月至12月,吕彦峰在协调有关部门为投资商周某处理土地更名事宜时,以不掌握情况、不熟悉业务、不懂办理流程为由故意拖延,致使工作没有实质性进展。2019年1月21日,吕彦峰受到警告处分。


 2. 安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局长王文波等人违规审批问题。2016年12月,邢某向朝阳分局提出办理酒店营业执照申请,在缺少经营场所证明材料的情况下,工作人员马竟平予以受理,管理员张广宇进行了实地踏查,经王文波审核同意,违规审批发放了营业执照,后经国土资源部门证实,该酒店属违法占用耕地建设。2019年1月28日,王文波、马竟平、张广宇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海伦市运管站一中队队长张华违规执法问题。2017年12月14日,张华带队开展非法营运车辆执法检查时,违反罚缴分离有关规定,直接收取存在非法营运行为的赵某5000元罚款,既未送达《违法行为通知书》,也未告知其有申请听证的权利。2018年6月12日,张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运管站副站长田凤海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与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处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绥棱县原国土资源局靠山国土所所长王成监管不力问题。2012年5月至2016年6月,某养鸡合作社非法占地4447平方米建设附属设施,王成对此失察失责,未能及时发现并依法处置。2018年11月9日,王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 望奎县住建局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原站长王彩华不作为乱作为问题。2010年5月至2017年7月,王彩华对该县某小区部分项目未进行全程工程质量监管,并在一些小区项目竣工后督办验收备案手续不力。2018年10月19日,王彩华受到记过处分。


 6. 青冈县房地产管理处交易一所所长刘春雨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9月29日,刘春雨办理王某房产过户手续时,对其提交的虚假申报材料未认真核实,致使其少缴纳税款4.62万元。2018年11月24日,刘春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 绥化市北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管理所所长邱伟成违规执法问题。2017年10月,邱伟成在执法检查时对餐饮经营者郑某处以800元罚款,未严格履行执法程序开具罚没收据,且未形成罚没卷宗。2019年1月7日,邱伟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