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问责情况
首页 > 监督曝光
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典型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8

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在积极抗击疫情,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置疫情蔓延扩散风险于不顾,肆意妄为,我行我素,聚众赌博,个别基层党组织管控不力,失职失责,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为加大警示震慑力度,2月18日,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聚众赌博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通报如下:


一、肇东市五站镇东安村党员董发、肖伟聚众赌博问题。2月11日,董发、肖伟伙同本村3名村民聚集在某村民家中用扑克赌博,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东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贵生和五站镇二级主任科员赵宝伟存在管控不力问题。2月17日,肇东市纪委给予董发、肖伟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对高贵生、赵宝伟提醒谈话。


二、庆安县勤劳镇勤发村党总支副书记丁海福聚众赌博问题。2月12日,丁海福伙同本村5名村民聚集在本村一食杂店推牌九赌博,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勤劳镇党委政府及勤发村“两委”存在管控不力问题。2月16日,庆安县纪委给予丁海福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勤发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杜金学党内警告处分,对勤劳镇党委委员梁艳晶诫勉谈话,对勤劳镇党委书记邱春景提醒谈话,并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三、望奎县先锋镇三段村党总支副书记闫春聚众赌博问题。1月30日,闫春伙同本村3名村民聚集在该村一食杂店打麻将赌博,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该村党总支书记高立明存在管控不力问题。2月4日,望奎县纪委给予闫春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高立明诫勉谈话。


四、北林区三井镇十四村党支部书记李春海、党员苏德峰聚众赌博问题。1月29日和30日,李春海、苏德峰伙同本村2名村民聚集在某村民家中,分别用麻将和扑克赌博,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2月8日,北林区纪委给予李春海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苏德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引以为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带头遵纪守法,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加强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遵纪、不守法等顶风违纪违法问题一律从严查处,以铁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