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打铁必须自身硬 望奎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01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今天通报的几起典型案例对我来说是个重要的警醒,我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引为鉴戒,严格对照检视,加强自我约束,模范遵纪守法,做个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日前,在望奎县纪委监委召开的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上,望奎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副主任白冰这样表达自己接受教育的感受。

  在警示教育视频会上,望奎县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件,并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如何自觉接受更加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两个为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敢于唱“黑脸”,勇于当“包公”。要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牢记履职之本、坚守初心之要、勇担使命之责,讲纪律、守规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建设“兴业宜居,智慧共享”新望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同时,要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教,深刻认识加强自身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执纪者要做遵守纪律的标杆”的意识,做到模范遵规守纪,警钟长鸣,必须严防“灯下黑”。

  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走向纵深的大背景下,承担正风肃纪反腐专责的纪检监察干部理应比其他党员干部更加模范遵纪守法,今后工作中一定做到监督执纪的“手电筒”必须先照自己,再去照别人,永远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忠诚卫士。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