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望奎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来源:廉政望奎
发布时间:2022-03-23

3月23日,望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县监委主任王海波代表县监委作的关于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县监委高度重视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把报告专项工作的过程作为监委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过程。 

县监委成立以来,在县委和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有效监督下,认真履行监察专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背后的为政不勤、为政不公、为政不义、为政不廉等问题,持续加大查处整治力度,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

县监委聚焦群众关切,始终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集中开展了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城乡社保低保问题、教育领域学生餐问题、医疗领域违规收红包问题、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以及疫情防控专项监督,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不断推动基层新风正气加快形成,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下一步,县监委将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专项整治方案中明确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坚持“边核查、边处置、边整改”原则,提升专项整改工作的针对性、靶向性,把工作抓实抓细,确保问题找准、措施定实、效果务实,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让群众感受到专项整治的工作成效。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