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严明廉洁纪律 过好元旦春节”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0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县纪委监委重申以下纪律要求: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四风”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生的问题,在“两节”前向本部门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严明纪律要求。特别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禁接受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娱乐、旅游活动;严禁索取、接受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及有价证券,特别是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严禁借节日之机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及实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借用车辆;严禁搞封建迷信活动或参与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严禁酒驾、赌博等违法行为;严禁在开展“两节”期间相关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层层传导压力,采取提前打招呼、提要求、以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咬耳扯袖,严防节日期间违纪问题发生。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加强对纠治“四风”工作的领导,亲自研究部署、督促落实。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两节”为契机,带头正风易俗、正本清源,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良好家风的传承者,带动社会各界清廉过节。

全县各级纪检部门要加大对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严格监督执纪问责,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精准排查和发现问题线索,拓宽问题线索发现渠道,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深挖细查、优先处置。要精准开展监督检查,紧盯津补贴发放、公务用车等重点领域和部位,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大数据筛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要精准执纪问责,对发现的“四风”问题,依规依纪从快处理,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坚持“一案三查”,既要查当事人的违纪违规行为,也要查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还要查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监督举报电话:6484466  6777456   

监督举报邮箱:wkdangfeng@163.com

 

 望奎县纪委监委

 2019年12月30日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