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望奎县纪委监委“五个严禁”狠刹“升学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5
又是一年升学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新风正气,狠刹操办“升学宴”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县纪委监委重申以下纪律要求:


一、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严禁以各种名义操办“升学宴”;严禁分批次、提前或延后操办“升学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严禁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子女学习、外出旅游等费用。

二、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引领树立社会新风尚,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做到既不操办“升学宴”,也不参加“升学宴”。要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本部门本单位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加强对今年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提醒,主动报告子女参加高考有关情况,督促其严格执行相关纪律要求,并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备案。


三、严肃查处违纪问题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政治意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畅通信访监督渠道,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方式,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处置。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操办“升学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的党委(党组)、监督责任不到位的纪委(纪检监察组)严肃问责。


县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6484466。

 

望奎县纪委监委

2021年6月24日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