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对医疗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监督工作的公告
来源:廉政望奎
发布时间:2021-11-05

为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看病难、看病贵、过度医疗、药品器械吃“回扣”等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此项工作自公告下发之日起至2021年年底,现将整治内容和举报方式公布如下:

一、整治内容

1.医护人员是否存在收受“红包”、术中加项、“持刀加价”、小病大治、重复检查、捆绑推销药品耗材、将普通食品冒充特医食品推荐给患者、医疗机构内宣传和销售母乳代用品等行为。

2.医护人员是否存在借助其他名义进行利益输送,收受利益企业财物、接受招待、领取报酬等“吃回扣”行为。

3.医疗机构负责人、重点科室负责人和涉及药品、器械、耗材、试剂、设备、基建等科室岗位负责人是否在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等方面存在暗箱操作、权力寻租、以权谋私、贪污受贿等腐败行为。

4.定点医疗机构是否存在分解住院、挂床住院,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过度检查、分解处方、超量开药、重复开药,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串换药品,诱导、协助他人冒名或者虚假就医、购药等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挤占挪用各类卫生基本药物补贴专项资金等行为。

5.核酸检测领域是否存在虚标核酸检测价格或超标准收费,以快速核酸检测为名实施的诈骗或故意篡改核酸检测证明等违法违规行为。

6.疫苗领域是否存在制假售假、非法经营、走私,以及疫苗接种过程中发生的非法行医和以疫苗为幌子进行诈骗等犯罪的行为。

7.医疗服务领域是否存在仿冒混淆、虚假宣传、商业贿赂及发布违法医疗广告等行为,是否存在号贩子,“黑救护”“黑医院”“黑诊所”以及威胁医务人员人身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8.其他违纪违法行为。

二、举报方式

广大人民群众可通过来信、来访、来电等方式进行问题线索举报,并注明联系方式。望奎县纪委监委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

1.举报电话:0455-6484466。

2.举报邮箱:wkjwxfs@163.com。

3.来信、来访地址:望奎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县委办公楼109室)。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 奎 县 监 察 委 员 会

               2021 年11月5日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