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首页 > 监督曝光
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廉政望奎
发布时间:2022-06-18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强化重要时间节点警示教育,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张宏业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22年3月,张宏业私自6次将其驾驶的农业综合执法车辆开回自家居住的小区停放,并与物业人员发生争执,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2年5月12日,县监委对张宏业予以立案调查。

先锋镇厢白四村党总支委员杨小五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20年7月,杨小五在先锋镇明家美食城酒店为其儿子违规举办升学宴并收受礼金。2020年12月11日,县纪委给予杨小五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2起典型问题,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律观念缺失,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不断增强抓作风改作风正党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这2起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带头遵守规矩,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环节、“关键少数”,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密切关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顶风违纪问题严肃问责并通报曝光,形成持续有力震慑。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