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廉政教育
首页 > 廉政教育
望奎县纪委监委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来源:廉政望奎
发布时间:2021-08-27

8月26日,望奎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会议以党小组形式组织召开。

会上,各党小组组长采取领学的方式,带领大家逐章逐条全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委人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监察官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法律形式明确监察官的职责义务,加强对监察官的管理和监督,对于保障监察官依法履行职责,维护监察官合法权益,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监察官法》从法律上构筑起对监察官的监督制约体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在工作程序上严之又严、在措施使用上慎之又慎、在纪律作风上实之又实,严格自我约束,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进一步明确权力边界,严格内控机制,确保正确行使监察权,做遵纪守法的标杆。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