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共望奎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1

4月10日,中共望奎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县委十七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单伟红、赵铁雨、田建国、马天民、于志龙出席会议。


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及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委内各室主任、巡察组长、乡镇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省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县人大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干部组、干部监督组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村党总支书记(主任)、会计通过手机视频参加会议。


绥化市副市长、望奎县委书记单伟红在讲话中指出,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认真对标对表,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要充分肯定成绩,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要准确研判形势,高度警觉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短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把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单伟红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点”,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理论武装要增强、政治立场要站稳、意识形态要抓实;突出干部作风这个“新常态”,强化专项整治、聚焦常态长效、弘扬新风正气,锲而不舍解决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突出纪律规矩这个“高压线”,加强纪律教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探索纪律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端正党风、增强党性;要完善监督体系、用好“四种形态”,突出惩治腐败这个“重头戏”,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单伟红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筑牢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强保障,做到主体责任落实常抓不懈。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要压实领导责任、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按照落实“两个责任”要求,结合实际,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堵塞漏洞;要增强问责刚性,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党内政治生活、干部队伍建设要常抓不懈,要在自觉维护纪律上作表率、在增强工作本领上再发力、在推动工作落实上见真章。

单伟红希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推进我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于志龙主持会议,并代表中共望奎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五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回顾,就抓好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于志龙在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时说,过去的一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县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执纪审查调查案件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连续两年政治生态考核排名全市前列。于志龙在部署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时说,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七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驰而不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全县政治生态,为新时代新望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于志龙在报告中要求,要持续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政治任务上聚焦,着力优化政治生态;持续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聚焦,着力释放制度优势治理效能;持续在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上聚焦,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在坚决破除作风顽瘴痼疾上聚焦,着力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位;持续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上聚焦,着力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持续在推进构建巡察联动机制上聚焦,着力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聚焦,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为目标,着力建设一支“人、规、技”全面过硬、对党忠诚、本领高强、纪律严明、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学习讨论单伟红同志的讲话,审议纪委全会报告;县纪委委员审议并通过了《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会议在《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