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以案代训” 锤炼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基本功
来源:廉政望奎
发布时间:2021-10-08

为进一步强化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近日,望奎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以案代训”活动。

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工作需要,采取“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的方式,要求全县15个乡(镇)纪委专职委员与原单位脱钩,到委机关业务室(组)进行为期6个月跟班实训,量身定制培训“清单”,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纪法、又有经验,既有中央精神、又有市县要求,补齐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短板,在具体实践中不断提升基本功。

 为确保轮训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压实机关各室(组)代训责任,采取“一帮一”零距离教学模式,手把手进行“传帮带”,面对面解惑答疑,让参加培训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直接参与审查调查工作,使其尽快熟悉工作业务,逐渐成长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行家里手”。

“此次以案代训共分两期进行,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创新培训载体,以业务‘大比拼’、能力‘大比武’的形式,积极推动干部在比学赶超中增强本领,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