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踔厉奋发担使命 笃行不怠新征程——望奎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廉政望奎
发布时间:2023-01-10

1月10日,望奎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议,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成果,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精心谋划2023年我县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思路。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海波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常海泷主持,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纪委委员,委机关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和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委机关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机动核查组、驻村工作队、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和县委巡察机构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各常委、委员分别对各自战线工作进行总结,通报了关于2022年度案件质量及综合考评排名情况。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县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讲政治、顾大局、重学习、抓落实、提能力、塑形象,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的成效。突出政治监督,抓主体责任落实。突出监督重点,抓疫情防控督查。突出警示教育,抓主题展馆应用。突出监督格局,抓“大监督”体系构成。突出惩治震慑,抓案件查办质效。突出专项治理,抓风腐一体整治。突出信息应用,抓清廉农村建设。突出问题整改,抓“后半篇文章”落实。突出强基赋能,抓能力素质提升。突出亮点特色,抓创新举措落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为建设“兴业宜居、智慧共享”新望奎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纪检监察工作必须融入新时代、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县纪委监委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服务保障县域经济发展为中心,以全力贯通县委县政府政令畅通为主线,以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推进“三不”一体正风反腐,坚持“系统施治、纠治并举”,坚持严查隐形变异“新四风”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持完善制度与自我提升相结合,全面提高监督执纪执法规范化水平。新的一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保持政治本色,在时代重任中叫响担当、成就梦想。一要层层贯彻抓落实。待省、市、县纪委全会召开之后,各班子成员要按照确定的2023年总体工作思路,以战线为单位进行深入研究,做到超前谋划、搭把就干。尤其要快速推进积压问题线索办理,全部按时限办结。二要加强谋划争一流。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上级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精准对标《县纪委监委案件质量及综合考评办法》相关内容,找准目标定位、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抓手载体,确保各项工作压茬推进、高效落实,务必做到抢先抓早,主动作为,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三要打好首战开新局。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全委上下要牢固树立工作“一盘棋”意识,强化统筹联动、协同配合,并以立说立办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