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望奎县纪委监委召开“大监督”体系建设暨专项监督推进会议
来源:廉政望奎
发布时间:2023-01-19

1月19日,望奎县纪委监委召开“大监督”体系建设暨专项监督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三监督检查室,派驻人社局、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海丰镇、火箭镇、先锋镇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关于2022年“大监督”体系建设和专项监督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签订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承诺书。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的监督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大监督”工作格局稳步推进,监督体系更加健全完善。围绕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四项监督”这一工作重心,采取“层级监督、监审分设、分级审理、组办分设、片区协作、联动机动”构建“大监督”工作模式,形成了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统筹,6个监督检查室协调督促,23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和15个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具体实施的“大监督”体系,工作成效得到了上级的认可、群众的好评。

会议强调,抓好“大监督”体系建设,是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强化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指引。

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合力推进“大监督”工作纵深开展。围绕县委打造“四乡”,发展壮大“六业”,高标准实施30项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聚焦部门“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在推进全县大事大项过程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依法依规履职用权、贯彻民主集中制、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关键和重点,开展点穴式监督,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常海泷主持,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至六监督检查室、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乡镇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