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市委第十巡察组巡察望奎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政望奎
发布时间:2023-06-09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5日上午,市委第十巡察组巡察望奎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十巡察组组长杨丽敏主持召开与望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海波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领导关于巡察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杨丽敏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海波同志主持会议。


市委第十巡察组副组长魏玉辉及巡察组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第十巡察组副组长魏玉辉及巡察组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各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杨丽敏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望奎县纪委监委机关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巡察望奎县纪委监委机关的政治考量,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杨丽敏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以履行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监察监督责任,履行执纪调查、检查处置情况为巡察重点。聚焦县纪委监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聚焦县纪委监委机关政治机关建设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聚焦县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要扛起政治责任,严守巡察纪律,做到积极配合、同向发力,畅通信访渠道,共同完成好市委巡察任务。



王海波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市委巡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在市委巡察组的帮助下把问题找出来、解决好。要强化整改落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变成反思工作、查找差距、改进提高的过程,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精心组织协调,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环境,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第十巡察组将在望奎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30天。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55-6876986,15645525186。每天8时30分至11时30分,14时至17时30分,不分节假日;寄信地址:望奎县锟龙泽宾馆2010室,邮政编码:152100;接访地址:望奎县锟龙泽宾馆2010室,工作日8时30分至11时30分,14时至17时30分。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7月2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第十巡察组主要受理望奎县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处理。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