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县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廉政望奎
发布时间:2024-02-29

      2月29日,县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共绥化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绥化市纪委监委容错减责免责工作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孙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廉政意识和纪律意识,自觉加强学习,深刻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立法目的、指导思想和监察原则,要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努力营造宣法、普法、遵法的良好氛围。要增强法治反腐意识,要求大家廉洁自律,正确履行自己工作职责,严格按党纪、党规加强自身管理,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敬业守岗、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注重正风肃纪反腐与激励担当作为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提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一要勇于担当作为。严格按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和问责工作规程,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改进谈话函询的方式方法,健全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精准问责长效机制,积极营造干事担当的浓厚氛围。二要破除思想误区。决不能以害怕被问责为由推脱工作,更不能因被问责过,就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遇到难啃的骨头就绕道走;不能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明哲保身。三要强化整改落实。容错纠错不能只容不纠,要及时采取合理的补救措施,尽量控制和消除负面影响。同时对重大任务、重大项目,要充分评估风险, 并根据预测结论对可能引发的风险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将决策风险降至最小,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让干部感受在工作中得到保护和支持,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内容。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