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同心奋进 凝聚力量 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来源:廉政望奎
发布时间:2024-02-28

      近日,县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的文件精神,宣布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分工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孙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突出“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加强政治监督,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坚决防范和查处“七个有之”问题,坚决纠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变形走样、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扭曲等问题;要突出零容忍态度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坚决查处“一把手”腐败,严查“裙带腐败”“衙内腐败”,严惩行贿行为。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以案促改促治,聚焦重点领域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突出执纪执法为民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基层延伸。认真贯彻落实《若干意见》,优化基层纪检监察机构设置,稳步实施对基层提级监督制度,统筹用好基层监督力量,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效,推动提升基层监督和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新站位。新班子新气象开创新局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鼓好“四股劲”:一是拼劲,就是困难面前勇者胜;二是闯劲,就是只有敢闯才有出路;三是狠劲,就是工作上“严”字当头;四是韧劲,就是持之以恒、一抓到底。二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要按照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工作任务以及县委确定县纪委承办的重点工作,分解任务、列出清单,明确时限和责任人,采取“四个体系”和县委“1237”工作法全力推进、主动作为、相互支持配合。三要严肃纪律,转变作风树立新形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党的纪律规矩视为“带电的高压线”,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遵纪守纪的表率,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行为准则,融入到日常生活的点滴,使其成为一种思想习惯、行为自觉,形成实干担当的良好风气。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始终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奋勇前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展现新担当作出新作为。要从内心深处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忠诚写在岗位上、融入到事业中,以百倍的信心和决心来提振精气神,以良好起步和实干担当,稳步开创望奎纪委监委工作全新局面。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机关各室(部、中心)、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