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共产党望奎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廉政望奎
发布时间:2024-02-07

中国共产党望奎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4年2月7日中国共产党望奎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望奎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2月7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4年工作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县委书记王顶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孙凯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接续谱写望奎“兴业宜居、智慧共享”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深入学习领会王顶同志的讲话要求。一致认为,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围绕“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清醒;聚焦重点任务关键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自觉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工作部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许勤同志在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张宝伟同志在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的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彰显了县委坚持不懈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清醒坚定和使命担当,体现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一刻不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作出不懈努力。

      全会指出,2023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加快推进“兴业宜居、智慧共享”新望奎向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纪法保障。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政治忠诚持续铸就,贯彻落实不折不扣,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全面检视整治问题,整肃队伍纯洁组织;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监督护航作用有效发挥,政治监督不断强化,“两个责任”不断压实,监督重点不断聚焦,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腐败治理效能持续提升,惩治腐败力度进一步加大,纠治群众身边“微腐败”,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狠刹吃喝风、送礼风、操办风,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监督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利剑作用持续彰显,巡察工作质效明显提升,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不断深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重要一年,是接续谱写望奎“兴业宜居、智慧共享”新篇章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八届九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围绕县委“46630”发展主线,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净化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开创望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提供坚强纪法保障。2024年,着重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在学习上求深,在调研上求实,在落实上求细;二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全力保障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三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抓重点重突破解难题,抓案件重质量促提升,抓管理提质效保安全,抓教育创品牌净沃土;四是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严惩严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践行“三实”优良作风;五是坚定不移深化纪律建设,不断严明纪法规矩,强化纪律教育,深化责任落实,严格纪律执行;六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综合监督作用,扎实开展县委第五、第六轮巡察,狠抓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完善联动贯通工作格局;七是坚定不移抓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落实健全监督体系,持续深化体制改革,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协同贯通促进监督;八是坚定不移深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强化政治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强化队伍建设。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忠诚履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望奎“兴业宜居、智慧共享”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