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首页 > 监督曝光
关于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 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望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08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震慑,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现将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灯塔镇原上挂副镇长、惠四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左德明违规发包机动地问题

2011年至2016年,左德明任灯塔镇上挂副镇长、惠四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期间,在未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研究的情况下,私自决定将该村111.12亩机动地和14.5亩鱼池续包给村民,收取承包费共计54840元,用于惠四村日常村务支出。2021年8月8日,县纪委给予左德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先锋镇沿江村党总支书记朱井海违规发包土地问题

2013年至2017年,朱井海任先锋镇沿江村党总支书记期间,将323.5亩耕地违规超期发包,收取承包费共28万余元,用于村务支出。因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8月8日,县纪委给予朱井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先锋镇沿江村党总支副书记宫万军违规发包土地问题

2013年至2016年,宫万军任先锋镇沿江村党总支副书记期间,将587亩耕地违规超期发包,收取承包费共34万余元,用于村务支出。因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8月8日,县纪委给予宫万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农村集体“三资”是群众的共同财富,维护好群众集体利益,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社会和谐稳定。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规范集体“三资”管理,构建长效监管机制,护航乡村振兴。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8月27日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