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派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 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
来源:廉政望奎
发布时间:2022-05-06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确保全县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派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监督前沿,以精准监督保障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监督责任。立足职责定位,督促教育体育局党组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在全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会议上,派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就推动全县教育系统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式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不断加强风险研判,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派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疫情防控政治站位、制度建设、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全县教育系统党组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加强监督检查。针对近期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派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部分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特别是对校园出入人员管理、师生疫苗接种情况、突发状况应急处置等防控要求进行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政策执行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现场反馈督查意见,要求立即整改。

严格执纪问责。为了将专项监督、日常监督和群众监督形成合力,派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公开举报电话,畅通监督渠道,优先受理疫情防控期间的问题线索。此外,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肃查处问责,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