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警示教育“零距离”丨望奎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庭审
来源:廉政望奎
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30日,望奎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市管干部违法案件。望奎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发区建设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纪检监察干部及各乡镇纪委书记70余人现场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有声的审判,无声的震撼。庭审现场气氛严肃凝重,参加庭审的党员干部认真旁听,了解涉案人员违法的过程,真切感受其发自内心的忏悔,从中认识到了职务犯罪给本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表示,通过这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切身体会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的惨痛教训,今后将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廉洁从政、秉公用权。

“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旁听庭审活动,旨在以看得见、听得着的方式,让党员干部从‘身边案’中触及灵魂、受到警示,切实提升警示教育的感染力和穿透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继续用好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常态化、全覆盖、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分享0
中共望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望奎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16008766号